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廉潔政風 > 政風法令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廉政宣導--建管篇:一句沒關係,建安不安心

建管篇:一句沒關係,建安不安心

故事簡述

曾貪心經營歡樂KTV,依照建築法相關規定,必須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曾貪心並將申報工作委託給金愛錢公司辦理。不料,某次市府辦理年度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抽複查時,發現歡樂KTV內,一處正門的避難層出入口寬度未達2公尺,不符內政部營建署所頒「建築技術規則設計施工編」的規定,且廣告招牌未設漏電斷路器及接地裝置,工務局就發函給曾貪心及金愛錢公司,請他們限期改善。

金愛錢公司向曾貪心表示:「要僱工改善缺失很費事耶,那道門有1.88公尺寬,跟規範要求的2公尺差不多嘛,乾脆去找工務局的約僱承辦人好處妹說一下,看能不能就不要改善。」曾貪心知道金愛錢公司提到的這位「好處妹」,是市政府工務局的約僱人員,主要負責建築物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申報書審查及網路申報的審核等業務。

溫 馨 叮 嚀

  1. 好處妹身為工務局約僱人員,協助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及網路線上申報系統的審核工作,屬於「依法令服務於地方自治團體所屬機關而具有法定職務權限」的公務員。
  2. 好處妹既知道建築物不符公共安全規範要求,即應要求業者限期改善,維護機關施政的公信力,方符合公務員依法行政的要求,營造優質、便捷的生活環境,讓民眾能夠安全、安心地使用公共場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0
  • 發布日期: 2023-06-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