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廉潔政風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開發投資考察?「純資本運作」獲利千萬?小心!

開發投資考察?「純資本運作」獲利千萬?小心!                           

黃小姐(40歲)5月份經由一位國小同學郭女介紹,可以免費享有招待食宿5-7日,前往大陸廣西觀光考察,投資大陸事業,遂帶了2位同業好友同行。但黃小姐一行4人到達廣西後,除了第1天在廣西進行短暫觀光行程外,隨後即被郭女帶至旅館,與其他28位來自臺灣參加「○○開發投資」考察旅遊者會合,宣稱投資人民幣69,800元(約新臺幣35萬元),即可年獲新臺幣千萬利潤之高報酬,引誘參加者投資認購及吸收「下線」。黃小姐眼見其他參加者在「上線」的洗腦與同謀者不斷吹噓下,紛紛完成認購手續,黃小姐與同行2名友人堅持不認購,返臺後便立即向165專線檢舉報案。

預防方式:

警方呼籲民眾勿隨意相信標的不明的大陸投資事業。如有任何疑問,最好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以上資料摘錄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及165反詐騙網站~~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0
  • 發布日期: 2023-09-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