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廉潔政風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一分保密警覺 少一分洩密風險

多一分保密警覺 少一分洩密風險

      生活在這個資訊E時代,利用事務機器及通信、資訊設備,彼此得以快速的聯絡或處理各類事務,方便彼此溝通與達成協議,進而成交一筆生意,但有些資訊是不宜公開的,故應重視相關保密措施,確保機密資料不外洩。為提高公務處理上的警覺性,維護資料的安全,提供一些在日常生活上使用電話、運用資訊或文書處理上的注意事項,以供參考。

 使用電話保密須知

 (一)談及公務前,事先確認對方的身分,因為竊密的人可能會以虛構職位或關係來套問機密事。

 (二)如果要隱密個人使用的電話號碼,可將桌上電話或行動電話(大哥大)設定為「發話號碼不顯示」,不然,對方(受話者)「來電顯示器」營幕中,就會出現你的私人電話號碼。

 (三)個人行動電話(手機)語音信箱及電話答錄機密碼應設定密碼保管不宜公開,以免遭人竊聽。

 (四)經常檢視住宅大樓電話的線箱,察看有否破人掛線竊聽或盜撥電話?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0
  • 發布日期: 2023-10-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