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環境教育融合創新科技 中市水利局獲2023年標竿專案獎

水環境教育融合創新科技-中市水利局獲2023年標竿專案獎
水環境教育融合創新科技-中市水利局獲2023年標竿專案獎

專案管理界最高榮譽「2023年專案管理大獎」昨(11)日舉行頒獎,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以「台中市水利行動知識庫建置及推廣計畫」獲「標竿專案獎」中「敏捷專案組」優選,展現水利局藉由專案管理展現水環境教育領域的卓越績效,這份殊榮不單是對水利局工作成果的認可,更是肯定水利局在面對城市進步,仍堅持敏捷與創新的精神。

水利局長范世億更說明,台中市的水系網絡對城市面貌與發展有深遠影響,水利局除持續改善水利設施,提升水安全,兼顧親水環境,進而推廣水文化,利用結合科技的水環境教育,傳遞愛水精神,創造台中獨特水文化印象。

水利局表示,柳川與綠川的水環境教育場域展示河川整治、歷史變遷、生態復育及人文故事,為提升市民興趣並加深水環境議題意識,藉由創新科技與教育方法,如結合AR的數位導覽平台與多功能智慧機,透過遊戲化及互動體驗,讓台中市的水環境、生態教育與水文化成為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水利局說明,未來水利局將保持敏捷的節奏,創新的思維,多元的嘗試,持續推動水環境教育的永續發展,期望提升公眾對水利建設、生態環境的關注,並持續探索新方法全方面提升水發展、水安全、水環境及水文化,使台中成為與水共生的韌性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規劃防災科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4
  • 發布日期: 2023-11-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