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污水用戶接管戶數成長 中市過去四年超越以往

推動接管戶數-台中市過去四年接管戶數成長15倍
推動接管戶數-台中市過去四年接管戶數成長15倍

台中市長盧秀燕擘畫願景,積極打造宜居城市!為改善環境衛生、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市府水利局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盧市長上任後108至111年四年內,用戶接管戶數達9.2萬戶,相較104至107年接管戶數6.3萬戶,大幅成長約1.5倍。

市府水利局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不易,加上台中市人口稠密及地質多屬卵礫石層的條件下,推動更加困難,自108年度起,為平衡城鄉發展,除原市區進行用戶接管外,已陸續推動原縣區的豐原、太平、大里、和平谷關及台中港特定區污水接管工程;另外,烏日系統也已通過環評及變更都市計畫,並提報中央爭取補助中;潭子系統亦已將推動計畫送中央審查中;大雅、神岡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目前則規劃納入大雅都市計畫,積極努力推動中。

另外,有關山區污水下水道建設,盧市長說,大甲溪是台中母親之河,保持水源潔淨是市府重要工作,大甲溪沿岸水質水源保護區規劃有4處污水處理系統,其中梨山、環山及石岡壩3處系統都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谷關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已在今年動工。水利局強調,不管是原市區、山線、海線及屯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持續進行,感謝市民配合,忍受施工期間一時的不便,讓未來的生活環境更美好。

(11/28*1)*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污水營運科 丁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5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9
  • 發布日期: 2023-11-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