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促進山坡地合法申請 中市水土保持服務團線上預約好便民

水土保持服務團免費提供水土保持多項專業諮詢服務及現場輔導
水土保持服務團免費提供水土保持多項專業諮詢服務及現場輔導

近來常有民眾於山坡地僱請挖土機整理廢耕多年農地,因未落實水土保持措施而造成農地土砂流失,影響鄰地安全,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為擴大服務項目並促進山坡地合法申請,即日起新增線上預約,民眾在家即可預約水土保持服務團服務,預約後將由水利局安排專業技師依需求提供解說或前往坡地現場進行輔導作業,服務完全免費,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水利局表示,提醒民眾,常見的修築農路、整坡作業、興建擋土牆或其它涉及挖填土石方等開挖整地行為,乃至各類型開發案件,皆應申請水土保持書件,並經水利局核定後方可施工,避免違規受罰。

水利局說明,為推動水土保持積極性「預防管理」和在地化「自我管理」理念,市府藉由結合社會資源、擴大民間參與,成立水土保持服務團,成員由專業技師(水土保持、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及大地工程等四類)組成,為民眾解說山坡地水土保持申請程序、技術指導、繪製簡易施工圖說及評估施工經費等事項,為民眾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促進山坡地土地合理利用。

水利局進一步說明,線上預約機制的建立,不僅使水土保持服務預約管道更加多元,也省去填寫及郵寄預約單等步驟,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網站 https://wrbeocin.taichung.gov.tw/slide/ ,填妥諮詢事項及基本資料送出,系統將自動通知申請人預約成功,輕鬆又方便。為提升服務品質,水利局也開始推行滿意度調查機制,配合民眾建議調整服務效率及內容,使服務更貼近民眾需求。(12/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5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8
  • 發布日期: 2023-12-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