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再現歷史風華 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圓滿成功

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合照
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合照

紀念葫蘆墩圳開圳300週年,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於今(16)日在石岡水壩停車場廣場舉辦「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透過優質在地表演團隊演出、特色市集、木藝DIY體驗與彩繪牆等豐富活動,帶領民眾領略葫蘆墩圳流域「水清、米白、柴乾、餅香、查某水」的人文映像。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走過3世紀的葫蘆墩圳歷史悠長,藉由今日音樂會,讓各年齡層都更加瞭解葫蘆墩圳的歷史,更可透過木藝DIY體驗、彩繪牆,認識葫蘆墩圳流域、農田、在地產業,喚起民眾對河流水文化與歷史的重視,感念先人開拓的辛勞。

水利局說明,此次音樂會由愛之旅樂團開場,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並由台灣青年管樂團帶來《向呂泉生致敬》、《水牛 向日葵 運動圖》、《燒肉粽》、張雨生組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像天一樣高》以及《叫做台灣的搖籃》等悅耳動聽的曲目,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透過音符傳遞對水圳與土地的感謝,更使參與民眾感受葫蘆墩圳走過3個世紀的歷史風華。

水利局也說,現場的特色市集包含小農展售的咖啡豆、花生、檸檬、鹹蛋糕、洛神花茶等在地農特產,買氣相當熱烈;此外,還有大、小朋友最喜歡的彩繪牆,小朋友透過手掌彩繪的方式共同畫出河川地圖,了解河川文化的同時也增進親子互動;杯墊和鑰匙圈等木藝DIY製作,則讓民眾在體驗葫蘆墩百年人文產業特色,也留下美好紀念。

水利局表示,「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的優美旋律與熱鬧氣氛,讓到場的民眾深受感動,相信葫蘆墩圳未來也將帶給大台中地區更富庶、美好的未來。

(12/16*14)*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7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0
  • 發布日期: 2023-1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