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區域防災能量! 中市府與社區、企業簽署公私協力合作意向書

2_0
2_0

為強化地區防救災能量,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22)日在太平區公所禮堂舉辦「防災攜手齊盡力 永續發展向前行」公私協力合作意向書(MOU)簽署暨頒獎儀式,由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頒發企業感謝狀、太平區長許貴芳與企業及社區簽訂公私協力合作意向書,盼藉此結合在地企業、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政府力量,提升地方區域防救災能力,建立互助共助防災共同體,進而降低社區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水利局特別頒發感謝狀,肯定2處社區及10家企業無私奉獻及回饋社會,提供人員協助及防災物資、重機械支援,期盼藉由這次簽署暨頒獎儀式,將「企業防災」概念導入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推動,並結合公所,建立企業、社區、公部門三者間「自助、互助、公助」相互合作的防災區域聯防機制,期許以太平區為例拋磚引玉,讓更多社區及企業認同自主防災的理念,並參與自主防災作為,達公私協力多贏的局面。

水利局表示,鑑於極端氣候肆虐全球,大規模災害頻傳,當強降雨或颱風造成土石流、路段崩塌或聯外交通中斷,形成孤島危機時,當地社區及企業資源對於自主防救災工作上更顯重要。

水利局談到,太平區轄內廍子溪南側地勢較低窪,堤岸及區域排水未改善前,有數次造成中興里及太平里嚴重淹水,雖水利建設改善後,已大幅降低災害發生,但仍需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做好防洪預備,期盼藉由簽署暨頒獎儀式,串聯太平區企業、社區、公所防救災能量,於災害來臨時,能攜手協力保護家園,降低社區居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這10家企業分別位於中興里、太平里里內,雖然企業規模不大,卻有協助防救災工作的熱枕,感謝這10家企業的支援,於面臨大規模災害時,願意提供社區重機械支援及防災物資協助,為家園盡一份力量,也感謝中興里及太平里協助水患社區自主防災工的推動,未來水利局將持續深化建立企業、社區、公部門三者間防救災工作,強化地方防災韌性,朝向永續韌性城市的目標邁進。

水利局說明,今日受獎的企業包含中興里、太平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國特企業社、暐凱實業有限公司、天信機械有限公司、三興行(堆高機)、健泓工業社、清楊企業有限公司、振堂有限公司、名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威興鑄造工業有限公司、誠原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12/22*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防災中心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6
  • 發布日期: 2023-1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