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積極推動污水用戶接管 水利局獲優良地下管道工程獎肯定

水利局臺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統包工程-含營運維護-榮獲優良-2
水利局臺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統包工程-含營運維護-榮獲優良-2

112年度優良地下管道工程頒獎典禮於今(22)日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積極推動台中市各項下水道建設及水資源再利用,每年也辦理多項工程並強化施工品質,其中「台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統包工程(含營運維護)」及「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雙雙榮獲今年優良地下管道工程獎優等,備受肯定。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近年水利局積極推動下水道及再生水建設,因工程多利用道路範圍埋設管線,水利局特別重視工程施工品質、安全衛生及交通維持情形,希望在執行公共工程時對民眾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而「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及「台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統包工程(含營運維護)」兩大工程即是最佳範例,也皆獲優良地下管道工程獎肯定。

水利局說明,「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為配合市府巨蛋園區開發計畫,收集巨蛋園區高度密集活動的污水輸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妥善處理,以提供優質休閒環境,打造宜居城市,今年剛獲金安獎佳作,今日再獲優良地下管道工程獎優等,未來市府將持續強化工程品質,促進地方基礎建設。

另「台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統包工程(含營運維護)」為全國最大再生水示範案,未來工程完工後每日可供應5.8萬噸再生水,將有助於穩定工業用水源,民眾生活用水也將不受到工業用水排擠,可大幅降低台中市缺水風險。

水利局表示,此次獲得專業評審的肯定,顯示市府團隊在污水下水道建設及管理上著有成效,感謝主辦單位及評審對台中市府的肯定及嘉勉,未來市府會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置,營造出更適合市民居住的環境,達到富市台中、活水興利的願景。(12/22*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6
  • 發布日期: 2023-1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