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私協力優化居住環境 中市水利局力推污水接管政策

北區太原四街17巷污水接管後鋪面美化前中後示意圖
北區太原四街17巷污水接管後鋪面美化前中後示意圖

為提升居住環境衛生,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積極推動污水接管工程,除改善城市水岸品質,更藉由提供免費「後巷美化」,鼓勵市民朋友一同響應污水接管政策。當陰暗、潮溼又擁擠不堪的後巷變得明亮、乾淨及空間寬敞,不但改善市容環境及景觀,也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打造自家安全整潔的「後巷新天地」。

水利局指出,近年水利局已於台中市區多處打造住戶及里長高度好評的案例,如北區太原四街17巷後巷美化、北區伊莉莎白廣場社區鋪面美化以及南區復興路三段230巷內後巷美化等成功案例。在接管及美化後,民眾除有感於蚊蟲、臭味變少及環境較乾淨外,後巷也變得寬敞明亮許多。市府透過公私協力合作,讓居民親自參與巷道的管理和改造,從而實現環境的改善和提升生活品質,也成功減少巷道周邊的臭味和環境污染。

水利局說明,隨著社區居民意識提高並積極參與,後巷污水接管工程由住戶自主排除後巷增建物後,自行提供後巷最小施作空間(單側排水寬度需≧75公分,雙側排水寬度需≧150公分),排除相關接管障礙後,施工廠商進場施作用戶接管工程,後續水利局也將配合進行後巷美化。

水利局指出,台中市政府長年積極推動污水整治計畫,自108年至112年底已完成10萬戶用戶接管,不但透過污水下水道建設改善河川環境、提升民眾居住品質,也藉著污水下水道專案工程所到之處後巷美化的成果,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感謝市民的配合,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是「看不見的良心,看得見的用心」,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努力,民眾與政府雙向努力達成雙贏,不僅提升台中市的接管普及率,也共創城市美好居住環境。(1/1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19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2
  • 發布日期: 2024-0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