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 中市水利局長感謝里民協力推動

水利局長范世億出席豐原區里鄰長會議
水利局長范世億出席豐原區里鄰長會議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自109年正式啟用後,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即著手豐田里、田心里及南陽里辦理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開工迄今平均每年完成污水用戶接管超過1,000戶,並完成接管戶數3,339戶;水利局長范世億特別於豐原區里鄰長會議中,感謝當地里鄰長協助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政策,共創美好居家環境。

水利局表示,為提升原台中縣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該局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改善民眾居家生活環境品質,分期推動豐原、大里、太平、台中港特定區污水接管,縮短城鄉建設差距;目前台中市規劃19個污水下水道系統,未來市府除原市區持續接管外,也加強原縣區建設,縮短城鄉建設差距,積極推動豐原、大里、太平、台中港特定區污水接管,自108112年接管戶數已達10.6萬戶。

水利局說明,污水下水道整治完成後,不僅可改善環境惡臭髒亂,也能有效解決公共衛生難題;且污水經淨化、過濾後可再行利用,如提供工業使用等,民眾生活用水將不受工業用水排擠,也有助於穩定工業用水源,大幅降低台中市缺水風險。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新建、增建或改建的建築物在建照及使用執照核發前,須申請用戶排水設備審查及完工查驗,藉此讓用戶將排放口設在指定位置,以便將來公共污水管線可直接在公私分界點接管,免除在私有土地上開挖、改管及修復的工程,並節省工程經費支出及施作期程。也期盼藉此機制,直接納管或預留切換裝置延伸至建築基地外的公共道路,待未來公共污水管線到達時,無須破壞建築基地,即可在建築線外接管,加速台中用戶接管進度。

水利局表示,污水下水道為都市現代化程度重要指標,也可改善都市污染及環境衛生,是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的具體措施;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污水下水道建置,營造出更適合市民居住的環境,達到「富市台中、活水興利」的願景。(2/26 *14)*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污水設施科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5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4-0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