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 中市獲獎社區全國第一

109年米克拉颱風期間后里區義里里進行區排水位觀測應變1
109年米克拉颱風期間后里區義里里進行區排水位觀測應變1

109年度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結果出爐,在全國94處得獎社區中,臺中市共囊括15處,包含1處種子社區,6處優等社區及5處甲等社區及3處特殊貢獻獎,獲獎數全國第一,顯示臺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成果豐碩,屢屢創下佳績!

水利局局長范世億表示,烏日區前竹里連續四年獲得特優,並於今年連續第三次榮獲種子社區的肯定;太平區中興里、霧峰區五福里、大里區健民里、后里區義德里、后里區義里里、南屯區鎮平里等6處社區也相繼拿下優等成績肯定,烏日區湖日里、大里區塗城里、大里區仁化里、太平區太平里及后里區聯合里5處亦獲甲等成績,大雅區橫山里、沙鹿區斗抵里及清水區臨江里等3處獲特殊貢獻獎,在全國94處得獎社區中,臺中市共囊括15處,獲獎數全國第一。

水利局指出,臺中市目前已建置完成67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員總人數約1,700人,109年共辦理33場防汛演練及教育訓練等相關演訓,不僅有效宣導防災基本知識,也強化社區災害應變能力,地方基層皆表示肯定。為充分發揮在地防汛能量,未來除了將持續爭取中央經費,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發展,並將持續精進管理作法,強化基層防災觀念與社區災害應變自主能力。

水利局表示,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透過市府輔導協助及社區主動發想、規劃並執行的防災應變作為,讓居民獲得生活保障,並讓自主防災意識的種子將能在基層發芽、成長與茁壯,與市府共同將臺中市打造成為一個耐災、抗災的韌性城市。(1/18*11)*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6
  • 發布日期: 2021-0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