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1春節就是要和綠川一起過!

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今-12-日起至大年初五-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個小時-共舉辦十場次的新春活動
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今-12-日起至大年初五-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個小時-共舉辦十場次的新春活動

台中「綠川」從百年前就與先民一起過春節,當時是用「綠川」水煮團圓餐,今年的「綠川」要和民眾一起聽台中故事過春節。台中中區在地團體「看見台中城-隱者地圖」今(12)日起至大年初五,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個小時、共計十場次的新春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到「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寫春聯並聆聽綠川豐富的水文化歷史,更將邀請民眾於元宵節(226)提著燈籠走綠川、圓圓滿滿吃湯圓。

水利局范世億局長表示,「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是水利局於綠川臺中路至民生路段設置的展示空間,除外觀採仿舊風格,呈現早期綠川河畔「吊腳樓」意象外,更將老台中人共同記憶中的「吊腳樓」故事及模型展示其中,讓早期吊腳樓居民流連忘返、懷舊心緒滿溢,也讓來訪旅客們有不一樣的體驗。而「看見台中城-隱者地圖」為長期關心綠川的在地團體,透過「台中聖心關懷協會」培訓弱勢族群及街友成為「城市導覽員」,共同為綠川盡一份心力,更得以展現自我生命價值。

「看見台中城-隱者地圖」推動者詹秀珠表示,春節是團圓的日子,也是走進綠川的日子,更是認識水文化的日子,綠川圓滿了我們的過去,更帶領我們望向未來。2021的春節,讓我們到綠川走春,來一場最有溫度的城市導覽吧!(2/12*10)*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1-0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