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防汛整備待命 災防監控守護家園

中市府防汛整備待命-災防監控守護家園
中市府防汛整備待命-災防監控守護家園

氣候變遷導致降雨極端化的新常態,為能即時因應汛期梅雨鋒面、西南氣流及颱風季節等,台中市政府今(25)日由水利局長范世億於陽明市政大樓水情中心召開防汛整備會議,水利局積極整備防汛資源,除防淹治理、雨水下水道、農路及野溪改善、查處排水道佔用情形等,更運用新興科技監控各地水情,全力做好防汛準備,期讓災情風險降低。

水利局表示,汛期前已完成烏日區及潭子區2場大型水災防汛實兵演練、1場大型土石流防災演練(新社區)8場防災兵棋推演、5場防災演練以及小型移動式抽水機操作教育訓練,也針對各級排水路清疏共計83公里,包含區域排水45公里、雨水下水道15公里及野溪23公里,確保豪大雨來襲時,不會因堵塞造成淹水災情;另為強化都市水患防災應變能力,水利局以「守護安心家園 建置智慧防汛網」為訴求,建構全方位立體水情監測網,包含路面淹水感測、水位站、雨量站、抽水站等超過300部以上感測資訊,結合Open dataAPIs介接,發揮智慧防汛的分析預警、疏散通報與調控評估能量,展現出韌性所需的預警、反應與回復力,守護大台中家園。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受氣候變遷影響,常有突如其來的豪大雨造成嚴重災情,提醒民眾可於手機或平板裝置先行下載「臺中水情」APP,以利隨時掌握各區水情,市府也將加強防災通報,維護民眾安全。(4/25*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04-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