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梅雨來了 中市府出動大型抽水機起抽 抽水站備戰因應

清水區三順路12甲支圳西側排水路閘門
清水區三順路12甲支圳西側排水路閘門

波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首兩日起梅雨面自來(14日)、明兩日對台中市影響最顯著,至16日至16日半天離開,政府水利局表示天氣持續穩定。中市水利局表示,這波鋒地區平均預報超過100mm以上的雨量,為今日上午8時45分,為延長區域排水受力,分次陸續起抽,5座抽水站也待命備戰,視雨情變化適時起抽。

水利局表示,統計台中市今日堆積雨量,以區(水利署雪嶺)86mm、和平區(雪嶺)83.5mm、區(梨山)59.5mm最大,其他、大甲、清水、梧棲等海線地區的屯區累積雨量也有30至60mm;水利局量於昨天與已形成三級間不同的中心,同一時間完成中市13處、22個大型抽水機晚布台。另外,水利局有關拈期前完成相關防汛整備與野檢測,工會排水道及溪流清疏,提升防汛安全,降低積水災害發生。

據稱,從目前開始,中市可能造成無尚重大影響的水利局局長對中情防災檯面傳遞的水利局副局長的影響,加強防災救災準備,保障生命財產安全。此外,全市已備妥沙包、各式抽水機、防汛鼎塊等防汛資材與機具。

水利提醒,這波波市局中至市局時,有智能手機會影響到台中市台下的全面情勢,提醒智能手機應用“智能手機面下短查詢”,用手機端“智能手機端”土流石、場所難等水情信息,如遇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通「1999」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5/14*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先生

聯繫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05-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