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兼顧工程品質與廉能精神 中市水利局角逐廉政署「透明晶質獎」

法務部廉政署今日到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進行訪評
法務部廉政署今日到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進行訪評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推動台中市區域排水改善、污水及雨水下水道、水土保持、水資源管理等水利工程建設,業務量龐大,持續要求全體同仁堅守廉潔精神,重視個人操守,近年來表現亮眼,並獲得市府遴薦代表台中市角逐今年度「透明晶質獎」。法務部廉政署今(1)日到台中訪評,水利局全力展現兼顧業務與廉能的努力成果,盼獲中央肯定,為台中贏得殊榮。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馮成今日上午帶領評審委員到中市府水利局進行訪評,受到副市長陳子敬及水利局長范世億等人歡迎。陳副市長親自率領水利局團隊接受實地訪評,除展現台中市的水利建設成果,也說明市府團隊及水利局如何在各項工程業務中,落實資訊及行政公開透明等廉政措施。

陳副市長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力求清廉執政,期許各機關除提供便民服務外,公開透明要具體落實在行政業務上。水利工程與民眾的生活關係密切,業務雖然繁重,仍主動積極與民眾溝通,甚至邀請民眾參與工程施作,建立市府與民眾間的信任關係,為機關廉政透明奠定良好的基礎。此次評核除爭取榮譽,更期待讓市府持續精進各項透明措施,落實台中清廉好城市。

范局長表示,台中市除了區域排水改善、水土保持工程等看得見的水利建設,還有雨水及污水下水道等被稱為「看不見的良心工程」。為符合市民期待,相關業務執行除資訊公開透明外,規劃期間召開說明會傾聽民意,同時邀請專家學者、市民共同參與,接受外部指導監督,有效運用公開透明、公私協力等機制預防風險、落實廉能透明。

范局長指出,期盼讓水利建設、水資源保護融入市民生活中,營造更佳的城市空間且獲市民認同,是水利局同仁努力的動力與責任,希望透過評審,讓更多人知道水利局用心做好每項工程,兼顧品質提升與民眾服務,共創市民與市府雙贏,迎向「富市台中,活水興利」的願景。

水利局強調,「操守廉潔、傾聽民意、透明治理、簡政便民」是台中市政府執政團隊的施政要領,近年來推動台中市各項水利建設,業務雖然龐大且工作辛苦,但同仁仍謹記廉政原則,並落實在每項業務中。此次由市府遴薦代表台中市角逐111年度法務部廉政署透明晶質獎,全體同仁都倍感光榮,盼獲得中央肯定,為台中爭取榮耀。

(7/1*15) *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吳主任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98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07-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