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山坡地保育管理績效評比 中市榮獲六都第三

全國山坡地保育管理績效評比-中市榮獲六都第三
全國山坡地保育管理績效評比-中市榮獲六都第三

提升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效能、激勵各縣市政府人員士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會議」,評比全國二十一個縣市政府執行績效,並頒發「坡地金育獎」,今(14)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頒獎。台中市政府拿下六都第三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台中市霧峰區公所榮獲查報績效良好,成績卓越。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台中市山坡地範圍占全市土地面積七成以上,管理工作確實是一項困難的挑戰,在山坡地管理上,持續透過坡地巡查APP、UAV無人載具、衛星變異點拍攝等輔助方式,有效控管山坡地遭破壞與濫墾情形發生,並每年持續於坡地社區、各級學校辦理水土保持教育宣導,讓水土保持觀念走入社區及校園。另建置「山坡地資訊系統」,民眾可透過系統查詢山坡地資訊、申請進度,並可下載會勘紀錄、審查意見及線上申報等,達到申報與審查時程縮短、減少紙張浪費及行政效率提升等效益。

農委會表示,各縣市轄管山坡地水文、地文、人文等差異皆有不同,但縣市團隊持續在山坡地管理上與時俱進,以創新管理方式或運用新科技技術達到智慧化坡地管理,並精進稽查器材E化,有助查報取締山坡地違規開發利用,110年度共查獲2,173件違規案件,罰鍰金額逾1億元,移送司法偵辦案件則有102件。農委會提到,執行山坡地管理工作是知易行難,但是為後代子孫留下永續生活的工作,期勉中央及地方政府同心,並與學界、企業和民眾建立合作共識,創造永續、韌性、共榮的未來。

水利局表示,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績效考核,今年榮獲直轄市組第三名及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感謝評審的肯定,市府團隊除繼續強化山坡地水土保持管理外,台中市水土保持服務團也將持續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民眾若對山坡地資訊或申請業務有疑問,可至水利局「山坡地資訊系統」 (https://wrbeocin.taichung.gov.tw/slide/)查詢或預約免費諮詢服務。(9/14*1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5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