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筏子溪水岸廊道串聯工程動土 黃副市長:小工程創造大效益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下游串連工程-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今-20-日主持動土祈福典禮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下游串連工程-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今-20-日主持動土祈福典禮

筏子溪作為台中高鐵門戶第一站,為串聯水岸廊道空缺段並完善行人及自行車動線,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投入3,000萬元辦理「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下游串連工程」,預計明年6月完工。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今(20)日主持動土祈福典禮表示,這在市府各項重大建設中算是一個小工程,雖然僅400公尺,但完工後可縫合上游魚市場延伸至下游烏日近4公里的藍帶空間,提升當地觀光休憩品質。

黃副市長表示,感謝水利局長范世億帶領的團隊,除汙水下水道工程,也致力推動台中市水岸生態特色,打造舒適安全的水岸廊道,提升水路藍帶的美感與生命力,並連接南屯區筏子溪兩岸及大烏日地區,拓展民眾休憩空間,這項計畫完成後將串連迎賓廊道至建國路橋既有人行道,同時新建自行車通行空間,融入都市綠活,感謝市議員大力支持。

此外,黃副市長也提到,盧市長相當重視南屯及烏日地區發展,市府近年進行許多建設,如「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筏子溪生態綠廊營造計畫工程」、「烏日區成功東路排水改善工程」、「台中市烏日綜合社會福利館興建工程」等,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各項地方建設。

水利局指出,筏子溪為中央管河川,其水岸休憩動線建置亦日趨完善,但南屯至烏日間仍有局部河段因腹地受限等因素尚未串聯銜接,既有廊道也因寬度不足及跨橋段高差問題,現階段未能供行人及自行車共用,對此,盧市長去年即責成水利局著手改善,落實富市台中,活水興利的理念。

水利局進一步說明,此工程將新設400公尺長、3公尺寬堤岸廊道銜接上下游動線,並拓寬改善既有堤頂步道1.1公里範圍至3公尺寬供自行車及行人共用,工期240日曆天,預計明年6月完工,完成後將可自現有文字地標迎賓廊道直達下游烏日建國路,並配合既有高鐵三路橋與建國路橋,達成河岸動線橫向串聯,縫合此段1.5公里範圍水岸廊道至整體藍帶空間。

今日活動,黃副市長、市議員劉士州、吳瓊華、朱暖英、張耀中、何文海、水利局長范世億、南屯區長林秋萬、烏日區長林崇懿、市政顧問賴添華、陳阿鳳、詹彥峰、劉水源、呂茂浪及多位在地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10/20*1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10-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