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補強農路橋梁結構 提升農民出入安全

補強農路強梁結構
補強農路強梁結構

因應宜蘭縣蘇澳鎮發生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台中市政府更加重視橋梁安全,市府水利局優先改善太平區仙女橋、石棟橋、北田三號橋、豐原區公園二號橋、東勢區無名橋(東-13)、霧峰區清元橋、桐林二號橋7座橋梁結構鋼筋外露、橋墩破損等有急迫性改善的農路橋梁,辦理橋墩補強、裂縫修復等維護,預計11月底前全數完成改善。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各類型橋梁數量高達2,000多座,為有效維護、管理各式橋梁,水利局與建設局協調分工,由建設局例行性巡檢全部橋梁後,將屬農路橋部分檢測資料交由水利局進行後續維護參考。

水利局說明,橋梁採DERU方式評定,針對劣化程度(D)、劣化範圍(E)、劣化情形對橋梁結構影響性(R)等三項評定後,再評估該劣化構件需維修的急迫性(U)分成1~4級予以評等。多數農路橋梁橋墩座落於野溪中,溪水、礫石不斷衝擊橋墩、橋台等,造成橋梁結構受損,常見改善方式包含護欄修復、橋墩、橋台補強及橋梁結構鋼筋外露修復,水利局也編列常態性維護經費,依檢測報告如期、如質完成橋梁的維修及補強作業。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市府於時限內維護農路橋梁,後續也將依評等等級持續辦理農路橋梁改善作業,確保橋梁於常時維持良好狀態,提供農民一個安全的運輸農產品及回家的道路。(11/15*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1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