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座金質獎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 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獲肯定

中市首座金質獎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獲肯定
中市首座金質獎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獲肯定

公共工程界最高榮譽「公共工程金質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獲評委肯定,榮獲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佳作,是台中市首座該獎項獲獎的設施。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連續7年獲獎,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獲得該獎項不僅代表各界對台中市水利建設品質肯定,也是支持台中市水利團隊持續精進的最大鼓勵。

范局長表示,台灣旱澇不均的氣候型態漸趨極端,市府秉持「水資源、活化、永續」的理念推動水利建設,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放流水回收再利用即是台中市重要低碳指標措施,也是再生水運用重要的水源,目前所推動的「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計畫」工程已完成招商,預計113年提供每日1萬噸的再生水供中科園區使用,將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轉型成都市的小水庫,往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

水利局指出,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採地下化設計,上方覆蓋綠屋頂與中央公園的景觀融為一體,提供民眾遊憩空間,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的「薄膜生物處理系統」(MBR)規模達18,000CMD,如同將一台特大的濾水器裝置在水湳經貿園區,藉由薄膜可過濾掉大腸桿菌等細菌雜質,再搭配後端加氯消毒,淨化出安全無虞的回收水(中水)供市民作為非與人體接觸的沖、澆灌及景觀用水,搭配全國首創社區型中水道系統,每日供給最多約4,000噸放流水於水湳經貿園區內使用,並藉由智慧水表有效控管供水情形。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操作維護空間的職安環境相較其他污水處理廠維護強度需求高,水利局及操作維護廠商相當用心管理,營運至今無職災發生且均維持穩定、優良的放流水質,一再顯示維護管理團隊的努力,才能再接再厲獲得「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殊榮,感謝各位委員及各界肯定,水利局將持續精進水資源中心的維護管理。(12/3*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5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12-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