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白色浪漫情人節攜伴賞花趣 惠來溪洋紅風鈴木花團錦簇

白色浪漫情人節攜伴賞花趣-惠來溪洋紅風鈴木花團錦簇
白色浪漫情人節攜伴賞花趣-惠來溪洋紅風鈴木花團錦簇

惠來溪及潮洋溪屬於都會型河川,流經台中市人口密集精華地區,台中市政府成功塑造河岸景觀新風貌;近期朝馬景觀園區旁的惠來溪,沿岸盛開花語象徵「美麗、愛戀」的洋紅風鈴木花,適逢白色情人節,增添粉紅浪漫氣息。水利局提醒,洋紅風鈴木花期約從3月份至4月份,歡迎民眾把握花期,攜伴賞花。

水利局說明,「惠來溪及潮洋溪現地處理及水環境改善工程」是截流惠來溪及潮洋溪每日河岸沿線兩側民生污水,並利用朝馬運動中心周邊公有地設置礫間處理設施,每日可淨化1.5萬噸生活污水,使河川水質降至輕度污染,同時透過景觀營造,將放流池周遭蛻變成朝馬景觀園區。

水利局指出,新設人行橋串聯潮洋里活動中心與潮洋環保公園,結合朝馬運動中心,塑造惠來溪大尺度的河岸休憩空間,綠化休憩面積可達約6.5公頃,景觀園區內也設置兼顧生態及景觀的活動空間,除成功打造永續水域棲地生態環境外,也獲得金安獎、金質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等獎項肯定。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市府近年來對於惠來溪及潮洋溪進行水質改善與水域環境提升,實踐「SDG6淨水與衛生」、「SDG11永續城市」、「SDG13氣候行動」及「SDG17全球夥伴」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獲得良好成效,也將惠來溪旁原本荒煙蔓草的園區重新規劃,搖身一變讓市民親近惠來溪,同時提供休憩兼運動的活動場域。(3/14*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3-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