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潭子雨水下水道排洪力 中市水利局爭取前瞻提解方 

雨水下水道興建工程-1
雨水下水道興建工程-1

受氣候變遷影響,汛期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如4月19日鋒面帶來豪大雨,最大時雨量為59.5mm,已達原下水道設計標準,造成潭子局部地區淹水,為解決問題,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向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重新檢討潭子區雨水下水道系統規劃,將全力改善淹水情形,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指出,潭子區雨水下水道於民國99年完成「潭子鄉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距今已逾12年,因應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及都市快速發展,伴隨地形地貌改變,部分完成雨水下水道系統的排洪能力恐無法承擔豪雨及颱洪期間所帶來的雨量,於是水利局重新檢討規劃潭子區雨水下水道系統,針對雨水下水道清淤後無法順利排水、排水斷面不足、逆坡排水路等淹水原因,進行檢討並提出改善方案,規劃成果將做為後續工程改善執行依據。

水利局表示,為全面提升潭子區防洪保護標準,除辦理此次潭子區雨水下水道檢討規劃,十一張圳排水是潭子區大豐里重要排水路,水利局已提報前瞻計畫辦理相關排水改善計畫。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雨水下水道系統為現代都市不可或缺的公共設施,其功能在解決都市排水問題及提升防洪能力,也期望透過此次辦理潭子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提升城市防洪能力並減輕淹水災害,促進都市排水健全發展。(4/24*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4-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