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枯旱水資源調度 中市使用地下水放寬限制

農業用水地下水井
農業用水地下水井

因應水情吃緊,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配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公告,台中市地下水權自今年3月29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止,不受所領水權狀登載事項(用水範圍及引用水量)的限制,盼藉由水資源調度,減低旱象衝擊。

水利局表示,市府自水情轉為綠燈時即超前部署,針對用水標的為家用及公共給水、農業、工業及其他用途等水權人作為此次公告適用對象,適用期間為今年3月29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止。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台中水情自今年4月13日已由綠燈轉變為黃燈,並於夜間離峰時段延長實施減壓供水,呼籲市民節約家庭用水,工商業者可優先考量使用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水源,降低自來水用量,延長水庫供水期程,共同對抗缺水期,藉此減緩台中市用水壓力,在不影響工商業發展下,珍惜水資源及重複利用。(4/2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3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