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廉潔政風 > 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手機簡訊讀了沒?留意業者通知保權益

手機簡訊讀了沒?留意業者通知保權益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手機的加值服務日益多元,應留意業者發送的通知,並注意優惠期限、月租金額、申辦及取消方式等資訊,以確保權益。
行政院消保處統計各直轄市、縣(市)政府107年受理的電信帳單代付加值服務相關申訴案超過百件,其中許多消費者反映收到通知簡訊,沒有撥打客服電話取消,遭電信業者按月收取來電答鈴或音樂等加值服務費用。經分析主要之爭議類型如下:
類型一、消費者申辦手機門號,同時簽約同意體驗加值服務,但免費體驗期滿後,消費者忘記取消,遭業者持續收費。
類型二、電信業者主動發送簡訊,贈送消費者兩首音樂,消費者點選連結申辦及試聽後,忘記取消,業者開始收取月租費。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已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督導電信業者,不可主動發送簡訊開通加值服務,對於簽約申辦加值服務的消費者,應加強契約內容的說明,並於優惠期滿將開始收費前,再次發送簡訊通知消費者,以減少爭議的發生。最後,行政院消保處也提醒消費者:
一、簽訂契約時,應確實瞭解加值服務的優惠期限、月租金額、申辦與取消方式。
二、不要忽略手機簡訊,收到各種通知,記得仔細閱讀:
(一)對於免費贈送加值服務的簡訊,如果沒有需求,避免點擊連結網址進行申請。如申請免費體驗,務必瞭解優惠期限、月租金額及取消方式。
(二)若是加值服務優惠屆滿、即將開始收費的通知,可再次思考是否需要,如果沒有需求,即撥打客服電話取消。
三、收到簡訊有任何疑問,立即撥打業者客服電話,避免因為漏接或誤解業者的通知,而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四、如不想接收簡訊,也可向業者提出申請。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0
  • 發布日期: 2022-11-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