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社區救災!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喜迎三處生力軍

強化社區救災-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喜迎三處生力軍
強化社區救災-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喜迎三處生力軍

台中市政府自101年起,陸續輔導成立70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培植社區對水患的認識及自主防災意識,其中大安區龜殼里、南屯區中和里、南區南門里3處為今年新設立的防災社區,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11)日於逢甲大學舉辦防災社區成果座談會,由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授旗,歡迎生力軍加入,並邀請評鑑屢獲佳績的霧峰區五福里傳承防汛經驗,期透過互相學習,強化防災能力。

水利局表示,面對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工程措施有其侷限性,需輔以非工程水患治理工作推動,才能達災、離災效果,水利局除透過任務編組、教育訓練、自主防汛演練等活動,輔導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發展外,也積極運用智慧科技結合物聯網,建置「台中市水情」APP,讓民眾迅速查詢鄰近區排水位計、淹水感測資訊、雨量站、CCTV(即時影像)等資料,減少生命財產損失;此外,市府也可即時掌握水情,進行應變與調度決策,再搭配預警推播技術,提高治理及預警效率。

水利局指出,台中市目前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員總人數達1799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為充分發揮在地防汛能量,除水利硬體設施外,也將加強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發展,並落實智慧科技防災,提升基層防災觀念與社區災害應變自主能力,降低汛期間颱風豪雨帶來的衝擊風險,讓台中成為一個耐災、抗災的韌性智慧防汛城市。(11/1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2-1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