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破污水廠舊印象 「黑水號」咖啡廳進駐台中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

打破污水廠舊印象-黑水號-咖啡廳進駐台中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
打破污水廠舊印象-黑水號-咖啡廳進駐台中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

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引進民間企業進駐的「黑水號咖啡廳」今(7)日正式營運,其隱身於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管理大樓一樓,整體設計文青時尚,咖啡廳內還提供錄影、直播用攝影棚、手藝實作場,另為慶祝正式營運,即日起到此咖啡廳消費,出示Google打卡評論、FB或IG分享貼文,即能獲得店家提供BWC烙印杯子蛋糕1份。

水利局指出,新光黑水號咖啡廳名稱「黑水」取自台語諧音「污水」,呼應咖啡廳所在水資源回收中心來命名,要打破民眾對污水處理廠鄰避設施舊印象,使其不僅成為休閒好去處,也讓民眾認識、學習水資源的重要性。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黑水號咖啡廳廠址內老榕樹保留完整,室外空間以山牆、流水設計,室內空間則用「貓」為主題意象,整體充斥文青、時尚元素,走進咖啡廳搭配輕柔音樂,如同午後貓咪一般慵懶、靜謐。咖啡廳鄰近太平祥順運動公園、奉天三聖宮,歡迎市民朋友喝杯咖啡,順道至附近參拜、散步,體驗悠閒時光,咖啡廳內還提供錄影、直播用攝影棚和手藝實作場,致力打造水資源回收中心從鄰避變鄰聚,成為城市裡內外兼備的好厝邊。

水利局指出,近年市府積極善用水資中心空間,進行綠覆,並設置戶外運動、遊具、休閒步道等設施,甚至引進咖啡廳進駐,除處理當地污水,更結合生活美學、生態人文、節能減碳、綠能環保等概念,漸進改變民眾對污水處理廠的刻板印象,同時也突破以往封閉設計,採開放式親民設計,創造多元休閒環境,打造各式年齡、族群都能享受的資源空間,體驗各項遊樂創意設施,兼具永續環保和環境教育功能,歡迎市民攜家帶眷親臨體會,一起見證蛻變。(1/7*8)*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污水營運科 李幫工程司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