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氣候不穩慎防豪大雨 盧市長:中市明起成立三級災變中心

1當日tsai2065
1當日tsai2065

依中央氣象局情資研析,明(10)日至11日鋒面接近至北部海面,台中市屬於鋒面前緣暖濕西南風影響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也有短延時大雨機率。市長盧秀燕今(9)日於台中市議會備詢仍心繫全市水情,她指出,氣象預報這波降雨可能長達9天,這段時間隨時可能下雨,市府會配合中央氣象局隨時發布相關提醒訊息,呼籲市民朋友特別留意安全。

盧市長表示,今日早上氣象預報,明日起連續9天氣候不穩定,全國均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明日上午市府將成立三級災害應變中心,嚴密注意氣象及水情狀況;她也提醒民眾,若需進入山區或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多加留意氣象,注意自身安全或考慮調整行程。

水利局提醒,極端氣候影響,常有突如其來的豪大雨,防汛期間請民眾提高警覺,可於手機或平板裝置下載「台中水情」APP,隨時掌握各區水情,一起為防災做準備,如有災情,請撥打119或1999市民專線通報,市府將立即派員搶修,維護民眾安全。(6/9*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6-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