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解決大甲區淹水問題 大智街雨水下水道工程順利通水

大甲區大智街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照片
大甲區大智街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照片

台中市大甲區大智街雨水下水道工程近日順利完工通水,結束了長期以來該地區因地勢低窪而遭受淹水的問題,此工程範圍自錦上街與雁門路口,經過大智街及和平路,最後連接至后里排水溝,總長度約594公尺,工程完工後,將有效保護約300人及面積約36.7公頃的區域,居民不再需要擔心豪雨造成的淹水問題,其居住環境將獲得顯著改善。

水利局表示,長期以來,大甲區的大智街、雁門路與錦上街路口在豪雨來襲時,常面臨水患的困擾,給當地居民和交通帶來了諸多不便,為解決此問題,水利局不遺餘力地向營建署爭取補助,並獲得4,112萬元的經費補助,以改善該地區的排水問題。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除解決淹水問題外,市府也重視道路品質,工程完工後將進行道路全面刨封工作,屆時將提供用路人更加舒適的行車環境;大甲區大智街雨水下水道工程的建設歷時不短,但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成功實現了這個重要的基礎設施建設。感謝所有參與這項工程的工作人員、當地民眾及每天上下班往返用路人能共體時艱,為大甲區帶來更加穩定和安全的居住環境,市府將繼續致力於改善城市基礎設施,為市民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6/13*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6-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