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水利局4項建設工程表現亮眼 獲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肯定

顯現台中水利建設獲得各方面肯定
顯現台中水利建設獲得各方面肯定

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今(18)日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以「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下游串連工程」、「台中市豐原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主次幹管工程第四標」、「石岡壩水源特定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台中市柳川中華水質淨化場暨水環境維護管理(崇德柳橋至南屯柳橋)」4項建設工程榮獲公共建設優質獎;其中台中市柳川中華水質淨化場暨水環境維護管理(崇德柳橋至南屯柳橋)工程更被評選為首獎,此4項工程也是繼第3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後,再此獲得殊榮,顯現台中水利建設獲得各方面肯定。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明,獲獎計畫含跨新建工程到維護管理案件,從提案階段、設計、施工到維護管理,皆持續不斷地傾聽、溝通,打造優良公共建設;其中新建工程部分,「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下游串連工程」,透過拓寬既有廊道及設置防護設施,串聯台中高鐵及筏子溪堤岸,縫合水岸動線,並將74號中彰快速道路橋下空間整理,增加民眾使用效益。

另「台中市豐原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主次幹管工程第四標」,為豐原區污水第一期主次幹管系統的最後一塊拼圖,因在商家林立的路段埋管施作,市府藉由強化交通維持佈設、精進工期安排及事前溝通協調等作業,進一步減少商(店)家及用路人衝擊,計畫總施作管段約2.7公里,在計畫完成展開後續用戶接管後,將可改善居家生活品質。

范局長指出,維護計畫部分,「石岡壩水源特定區水資源回收中心」,設計每日處理22,000噸生活污水,除制定專屬SOP、SMP進行各項操作維護管理工作外,營運期間放流水質也優於放流水標準,同時利用科技器材進行預測性維護保養,使設備妥善率達98%以上,另也推動環境教育在公共空間和園區中進行彩繪和藝術創作,美化環境並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而「台中市柳川中華水質淨化場暨水環境維護管理(崇德柳橋至南屯柳橋)」,每日可處理10,000噸的生活污水,也藉由每日巡檢確保進流量穩定並達到污水不漏接的目標,同時建立SOP及SMP表單訂定各項維護保養程序,落實各項設備定期預防維護,此計畫放流水更作為柳川LID景觀河段之水源,且柳川LID景觀河道每年吸引大量遊客駐足,也常為市府活動策辦的重要場域之一,透過水質淨化達到河川污染整治、水資源再利用及水環境營造等多重目標。

水利局表示,感謝評審委員給予肯定,市府未來將持續耕耘各項建設,秉持不斷透過溝通兼顧公共利益及地方需求,達成雙贏局面,並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願景。(10/18*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4
  • 發布日期: 2023-10-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