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台中巨蛋周邊宜居環境 中市水利局污水工程獲金安獎肯定

水利局辦理-臺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獲佳績
水利局辦理-臺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獲佳績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辦理「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昨(24)日獲頒勞動部「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金安獎」佳作,除了展現水利局對職業安全衛生的落實與高度重視外,也為日前招標成功的台中巨蛋周邊建構完整的污水系統,打造宜居環境。

水利局表示,此次獲獎的「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周邊污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為配合市府巨蛋園區開發計畫,收集巨蛋園區高度密集活動的污水輸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妥善處理,以提供優質休閒環境,打造宜居城市。考量工區周邊車速較快及用路人安全,採用推進工法施工,並落實工區風險評估、高風險作業標準、主被動式監控等作業程序,市府積極結合物聯網實施安全管理、AI辨識、安全衛生創新作為及科技化應用營造智慧工地,提升工程整體安全。

水利局說明,台中巨蛋體育館未來完工後,將提供市民運動的體育場館及表演團體的優質表演場所,打造台中市與國際接軌的平台,此案污水工程則為優化該園區環境的重要基礎建設,預定於今年底即可完成,感謝金安獎評審的肯定,以及此案設計監造單位兆興工程顧問、施工單位墩興營造的共同努力,水利局將持續秉持以勞工為本及尊重勞工生命安全的理念,致力守護每一位工作人員,共同打造「安全、健康、零職災」施工環境,營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環境。(11/25*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7
  • 發布日期: 2023-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