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水利局深耕愛水教育 「愛水學堂」宣導車前進石岡、南屯、大甲

愛水ㄅㄨㄅㄨ車吸引大小朋友欲了解水資源及台中水環境
愛水ㄅㄨㄅㄨ車吸引大小朋友欲了解水資源及台中水環境

自108年度以來,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透過「愛水學堂」計畫辦理水環境導覽及水利營相關活動,並利用行動宣導車搭載各式水環境繪本或影片,將水資源環境教育帶入校園。今年愛水學堂打造的「愛水ㄅㄨㄅㄨ車」12月起出發到石岡土牛國小、南屯東興國小及大甲順天國小,讓孩子了解台中水環境整治手段、人文歷史,更導入水資源永續利用概念,達成「愛水、親水、惜水」目標。

水利局表示,「愛水學堂」宣導車能有效吸引國小學員們的目光,播放動畫及相關成果影片後,說故事老師再以繪本導讀的方式,使科普化的水資源議題變成活潑有趣的內容,讓小朋友透過聆聽及發問,進而主動思考水環境與人類的依存關係。

水利局指出,水是人類及動、植物生存發展的必需品之一,水環境、水資源的建設更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及促進社會經濟持續發展的關鍵,因此水資源永續便是重要的課題。水利局長期以來致力扎根市民水資源永續觀念,喚醒民眾對於水環境的重視及認同感,以深耕、共好、永續精神致力於愛水文化的建立,透過強調實作、遊戲、參觀、戶外實察、議題探討及情意陶冶等水環境教育活動,有效型塑台中為富有優質水文化、永續水資源利用的城市。(12/8*13)*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水利規劃防災科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8
  • 發布日期: 2023-1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