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 12/16石岡水壩閃亮登場

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海報
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海報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為紀念葫蘆墩圳開圳300年,將於12月16日14時至16時10分,在石岡水壩停車場廣場舉辦「葫蘆墩開圳300音樂會」,活動將邀請榮獲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的台灣青年管樂團及許多傑出表演團體擔綱演出,現場還有特色市集、木藝DIY體驗、互動彩繪牆以及摸彩活動等豐富內容,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悠揚樂聲。

水利局說明,葫蘆墩圳是豐原地區重要的灌溉水源,為台灣中部最老的灌溉水圳之一,肩負台中地區農業生產命脈,也是台中盆地水圳的主要源頭。市府此次特別藉由葫蘆墩圳開圳300年的契機,規劃音樂會活動,期透過表演、市集、DIY體驗等內容,邀請民眾參與見證葫蘆墩圳300年的文化與歷史變遷。

水利局表示,音樂會活動當天將特別邀請台灣青年管樂團與指揮家姚政龍、聲樂家張家煌共同演出,帶來《燒肉粽》、《我的未來不是夢》等經典曲目致敬大甲溪流域孕育出的傑出人才,同時還有斬獲今年全國冠軍的玉山高中太鼓隊、后豐社大樂活口琴班、豐原在地學生創作《傳說葫蘆墩》,以及愛之旅樂團《葫蘆墩詩響曲》等精彩內容,一同唱出葫蘆墩圳的地方人文特色。

水利局指出,除音樂會活動外,現場還有特色市集,邀請民眾品嘗在地農特產美食及文創工藝,以及木藝DIY體驗、互動彩繪牆,讓親子透過手作認識在地產業文化特色,更有獎項豐富的摸彩活動,備有3C家電等多項好禮,活動詳情請持續鎖定「水利大台中」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terresourcetaichung/。(12/1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7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0
  • 發布日期: 2023-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