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檔案應用專區 > 檔案目錄查詢相關網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檔案目錄查詢相關網站

 

機關檔案目錄查詢網

 

提供民眾查詢各機關(含公立大專院校)及受政府機關委託行使公權力之個人或團體所管有之檔案目錄資訊。除機密檔案目錄依法不予彙送公布,及已註記銷毀、移轉(交)或無法判定保存年限並自NEAR撤除者外,其餘檔案目錄均可於NEAR網站查詢。民眾如需申請檔案應用,請洽各機關檔案管理部門。

 

ACROSS檔案資源整合查詢平台

 

收錄我國各時期的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發展,包含臺灣早期的風俗習慣及生活樣態,都可在ACROSS整合查詢平台查詢得到。查詢方式分為簡易搜尋及進階搜尋,可依照查詢的喜好及範圍調整查詢模式。 目前平台內約有700萬筆檔案目錄資料,收錄資料年代橫跨明朝、清朝到中華民國時期(1912-迄今)。另外ACROSS整合查詢平台的特點是在平台可查詢。

 

國家檔案資訊網

 

目前A+可提供查詢之檔案目錄超過200萬筆。透過A+,可以了解國家發展的歷史軌跡,進而深入認識孕育我們的這片土地,尋根溯源,肯定自我。此外國家檔案資訊網提供線上申請服務,只需註冊免費會員,搭配自然人憑證使用,登入後勾選欲申請的檔案資料,系統將自動完成線上申請書,就可以在向上瀏覽檔案,讓您輕鬆使用檔案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2
  • 發布日期: 2022-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