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面積約為13.6 公頃,採用標準活性污泥生物處理程序,處理後之水體排放至旱溪,污水處理等級為二級處理,污泥最終處置方式為熱處理再利用,目前已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一、二期興建工程,一、二期平均日處理量152,000 CMD,全期可達202,000 CMD

都市污水再利用已是國際趨勢,臺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為目前台中市擁有最大民生污水處理量之水資源回收中心,在二期擴建工程大幅提高平均日污水處理容量達152,000CMD後,儼然已成為提供水資源再利用之都市水庫。

在睦鄰回饋設施上,為提供民眾休憩活動場所,已於廠區辦理景觀工程,並利用曝氣池部分池槽上方規劃設置籃球場等運動設施供民眾使用,以增進鄰近居民的認同感。

臺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擴建工程完成後,除了提升對本市市民污水處理質與量的服務外,對於尚未完成用戶接管區域之晴天污水截流處理亦同步擔負起河川污染削減的責任,未來我們更期待這座質優量穩的都市小水庫,不僅能淨化都市之穢,還能為城市親水及工業用水注入新的活水,兼具打造市民健康生活空間及增加城市競爭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19
  • 發布日期: 2020-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1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