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卡努颱風不容忽視!轉折往北後將帶來西南氣流 中市水利局加強戒備

中市5座大型抽水站及5座簡易抽水站人員均已完成整備
中市5座大型抽水站及5座簡易抽水站人員均已完成整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情資顯示,中颱卡努正通過那霸附近海域、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從今(2)日起至週五,各地風浪逐漸轉強,雖預期台中市不會進入其暴風圈,但預測颱風將於週五以較大轉折向東北遠離,同時牽引水氣豐沛的西南風影響台中;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於今日下午3時通知公所發放沙包、嚴加戒備,下午5時將開設風災三級應變小組,人員24小時進駐待命,全力防範災情。

水利局表示,中市5座大型抽水站、5座簡易抽水站人員均已完成整備,轄內242台移動式抽水機也可配合水情即時調度,並備妥2萬包沙包、防水擋板、防汛鼎塊;同時並針對各在建工程進行防颱防汛整備,包含施工中的機具、支撐架、施工圍籬等設備進行加固,河道中材料機具撤離,工地內備妥砂包、擋水鋼板等臨時性防洪措施,以因應可能出現的防汛缺口,以期確保工地安全。

水利局說明,水利局及各公所搶險搶修開口契約均待命因應,抽水站與移動式抽水機已完成油料補充及啟動測試;同時就轄管滯洪池也適時觀察水位變化進行預防性排空,及台中市86座156門水閘門檢查作業,全面監控水情、以因應突發狀況,確保颱風豪大雨來襲時,將淹水災害降至最低。

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經歷近年極端氣候的影響,為強化台中市水患防災韌性,水利局已建構全方位立體水情監測網,超過300部以上的監測設備,全都整合於智慧防汛網嚴加監控,同時介接至「台中水情」APP,提供民眾及第一線防災人員即時查看與應變,以數位守護方式讓市民更安心。

水利局提醒,颱風接近這幾天,若須進入山區或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多加留意氣象,注意自身安全或考慮調整行程,也可下載「台中水情」APP,隨時掌握各區水情;如有災情請撥打119或1999市民專線通報,市府將立即派員搶修,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8/2*8)*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8-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