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谷關污水下水道工程持續進行 中市府辦理說明會凝聚共識

谷關現地說明會
谷關現地說明會

為提升大甲溪流域沿線之環境及生活品質,同時提升當地觀光產業,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日前於哈崙台教會及統一渡假村會議室舉辦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工程施工說明會,宣佈台中市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工程即將全面展開。此工程將興建污水處理系統,包含水資源回收中心,同時也會加速用戶接管作業,讓家庭污水都能統一集中處理,減少大甲溪流域水質污染源,確保其不受污染,並循環利用水資源為谷關地區創造更美好的環境。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大甲溪沿岸水質水源保護區整治計畫,谷關污水處理系統是整個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位於原住民哈崙台部落範圍,去年在和平區公所及部落主席的積極協助下,已通過部落諮商會議同意此案興建,該工程預計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1座,污水處理設施及管線約2,000公尺。

水利局表示,施工說明會邀請當地里長以及里民參加,共同討論谷關地區的污水下水道建設與用戶接管事宜,此項工程的規劃和執行涉及多方的協作和努力,水利局不僅致力於與廠商溝通協調合作,進行工程的設計和監管,同時也使該區里長們充分了解此工程將帶來環境上的改善,以及未來的影響及願景,進而與居民達到充分的協調,創造公私協力的光景,並確保其符合當地居民的需求。(8/3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6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