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石虎創作特展 9/16筏子溪水文化環教館登場

台灣石虎創作特展-9月16日筏子溪水文化環教館登場
台灣石虎創作特展-9月16日筏子溪水文化環教館登場

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將於今年9月16日至明年2月18日,舉辦「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及棲地保育暨丘璦珍水彩創作特展,並於9月16日辦理開展儀式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來觀展,共同用石虎的故事來認識我們的好鄰居-石虎,進而重視並保育石虎的棲息環境。

水利局表示,此次展覽由市府水利局與東海大學及石虎協會等多方共同合作,展現公私協力的力量,並透過結合藝術與生態的方式,希望民眾在享受、欣賞展覽品的同時,對筏子溪的生態美與文化價值能有更深一層認識。

水利局說明,特展共分為五個核心,第一部分為石虎保育的調查成果,第二部分為美麗的水彩系列畫作展現石虎的美與動人的生命力,第三部分將透過三隻石虎的生命故事,訴說石虎保育面臨的困境與挑戰,第四部分則歡迎民眾來解開一組組石虎的神祕數字,最後將播映珍貴的影片紀錄,並提供留言區,提醒每一位參觀的民眾都有能力以實際行動支持石虎保育,成為石虎存續的最佳後援與保育大使。

水利局表示,筏子溪具有豐富生態資源,不僅是台中市的門戶之河,更是城市的自然教室,近期也在筏子溪流域發現了石虎可愛的蹤跡,因此將致力於以繪筆記錄石虎身影的客籍藝術家丘璦珍的石虎水彩畫作品,於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展出,別具意義,特展期間展館也會持續辦理相關環境教育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前來。

東海大學進一步說明,民眾平常透過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的鳥類、魚類及生態導覽解說,對筏子溪已有初步的了解,期許透過此次特展,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筏子溪流域與石虎的美好關係。(9/8*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