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再現或再也不見」石虎特展 展現筏子溪生態多樣貌

再-現或再也不見-臺灣石虎及棲地保育暨丘璦珍水彩創作特展-景觀橋石虎打卡點
再-現或再也不見-臺灣石虎及棲地保育暨丘璦珍水彩創作特展-景觀橋石虎打卡點

「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及棲地保育暨丘璦珍水彩創作特展今(16)日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正式開展,展覽結合生態與藝術,生動呈現石虎的保育歷程,特展將持續至明年2月18日止,邀請市民一同重視石虎的存續問題。副市長王育敏表示,筏子溪在公私協力合作下,營造出具有生態、文化、遊憩、具親水空間等多元特色的永續溪流,在過程中,幸運地發現石虎的蹤跡,希望透過特展,讓台中人以有石虎鄰居感到驕傲,也讓石虎因生活在台中這塊土地而安心。

水利局指出,隨著全球環境變遷,連帶影響周遭生態,為提高市民對於環境議題的認知,水文化環境教育成為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因此,水利局持續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辦理相關體驗營及特色展覽,讓符合聯合國制定的「SDG6淨水與衛生」及「SDG13氣候行動」永續概念向下扎根並擴及更多年齡層;今年更特別與東海大學及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合作,展出客籍藝術家丘璦珍老師的石虎畫作,丘老師期許透過此次展覽影響更多人一同響應,激發市民朋友對於石虎及生態的保育熱忱,提升對於台中市水環境及水文化的認識。

水利局也提到,為鼓勵市民朋友共同參與,提升對於石虎與犬貓生態議題的了解,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加碼舉辦抽獎活動,打卡並完成限定任務即有機會獲得台灣吧贊助的「黃紹午睡抱枕」,活動報名資訊與抽獎辦法公告於台灣石虎保育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V4XdO5 )。(9/16*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