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大坑農路修繕助農民 中秋文旦收成大豐收

農民開心收成文旦
農民開心收成文旦

台中地區盛產文旦,其中北屯大坑更為文旦大區之一,種植面積大約12公頃,產量落在25萬至27萬公斤,大坑種植的文旦都是上一輩留下來樹齡4、50年以上的老欉,酸甜滋味,深受饕客喜愛,因此每逢中秋時節,文旦運輸需求旺盛,農民們更是忙碌奔波在山上採收。為保障農民行的安全及增進農產品運輸效率,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戮力改善北屯區大坑多條農路,修繕農路總長約4.1km,合計工程經費1,050萬元,期能讓農民及居民進出更安心。

水利局表示,農路是農村地區的重要血管,並連接著農田、市場和鄰近的城市,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許多農路經歷了自然災害、風化和日常磨損,導致路面出現破損、路基嚴重掏空、護欄年久失修及排水不良等情形,水利局於今年積極改善北屯大坑區農路,完成的範圍分別在北屯區大坑里、民德里、民政里及東山里等4里共計18條農路,未來農民可更安心迎接一年一度文旦採收季,進而改善農村社區的生活品質,促進農業的可持續發展及環境保護工作。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北屯大坑地區所種植的文旦會依照節氣採收柚子,認為沾過「白露水」的柚子才會好吃,因此柚子都會集中在白露後中秋節前採收柚子。今年「白露」與「中秋節」的間隔天數有別於去年僅有三天,多了許多採收的黃金期,水利局除提前部署並完成18條的大坑地區農路改善計畫,也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爭取農路、野溪改善等經費。農路維護計畫是一項綜合性的努力,市府未來也將持續透過改善農村基礎設施,促進農業發展,改善農民的生活,同時保護環境。(9/25*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白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09-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