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翻轉水資源回收中心 中市府推薦雙十連假親子共遊好去處

福田水資中心滑草道
福田水資中心滑草道

雙十連假去哪玩?超夯療癒景點報你知!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於南區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打造小朋友最喜愛的溜滑梯、滑草道及攀岩等親子共融遊戲設施;此外,水利局也多元運用太平區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空間,引進民間企業進駐經營,於該管理大樓1樓開設「新光黑水號咖啡廳」,顛覆過去污水處理廠「鄰避設施」舊印象,使水資源回收中心成為享用咖啡、美食的休憩新景點,也讓親子一起認識、學習水資源相關知識。

水利局表示,為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戶外休憩空間,水利局利用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土丘與地面落差高度,設置15公尺長的溜滑梯、親子同樂的攀岩設施及滑草道,同時於土丘外圍設置別具特色的水紋步道;各項遊戲設施皆符合兒童遊戲場CNS國家標準,讓孩童可以安心玩樂,是兼具娛樂與安全的最佳景點。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雙十連假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30分,歡迎大手牽小手前往遊憩,歡度假日時光。

水利局指出,太平區新光水資中心管理大樓以山牆、流水為設計亮點,完整保留廠址內老榕樹,再以文青時尚元素創設「黑水號咖啡廳」,打造水資中心全新打卡景點,不僅提供美食飲品,也兼具永續環保與環境教育功能,是大小朋友都能放鬆享受的悠閒空間。黑水號咖啡廳營業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喝杯咖啡、療癒心扉。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市府近年積極運用水資源回收中心空間,除進行綠覆外,也設置戶外運動設施、遊樂器具、休閒步道、人文藝術裝置等,讓民眾看見水資源回收中心不同風貌,並了解水資源回收中心不僅能處理污水,還能結合生活美學、生態人文、節能減碳及綠能環保等概念,搖身一變為親子共遊好趣處,期盼藉此改變大眾對於污水處理廠的刻板印象,創造多元休閒環境,與水利局一起見證蛻變的水資中心。(10/7*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6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