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雙十連假好去處 中市水文化環教館體驗生態多樣貌

雙十連假好去處-中市水文化環教館體驗生態多樣貌
雙十連假好去處-中市水文化環教館體驗生態多樣貌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致力推廣水文化環境永續教育,一共規劃了四座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今年雙十國慶為期四天的連假已經進入第三天,歡迎民眾抓住連假的尾巴,除可規劃觀賞台中雙十國慶焰火,也可安排導覽台中市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跟著水利局來場水文化巡禮!

水利局說明,「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座落於南屯區魚市場內,館內專業的導覽人員,針對筏子溪的鳥類、魚類及生態進行導覽解說,步入景觀橋將筏子溪一覽無遺,傍晚時刻可前往「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與立體的「TAICHUNG」地標,及展至10月15日的LED燈飾「112國慶焰火在台中」光景藝術拍照打卡;「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則結合南區綠空鐵道打造「綠柳成蔭、川川不息」的河岸風貌,跟著導覽老師的腳步,了解台中舊城區的前世今生,體驗獨特的「台中感」。

另「東大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位於東海大學內,為市府與東海大學公私協力下的結晶,民眾可在東大溪水域及校園漫步,感受文青氣息,並透過「東大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館內的介紹,了解東大溪的蛻變;「柳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則特別有效利用中正公園、中山堂旁中正水淨場內的既有空間,館內除有可愛的插圖介紹柳川的整治歷程、水淨場的處理過程外,更設有多功能智能機,提供旅客導覽及遊憩台中市景點多樣化的選擇。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民眾在規劃國慶連假行程,觀賞精彩的國慶焰火外,也可安排預約導覽柳川、東大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https://www.wrs.taichung.gov.tw/1885242/Nodelist),或自由搭配旅程時間,前往綠川及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參觀,且國慶連假期間到各館拍照打卡,水利局更加碼贈送限量小禮物,期許透過這次的連假,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台中市溪流域與城市歷史、文化的美好關係。(10/9*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10-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