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坡地保育管理表現卓越 中市榮獲六都第三肯定

臺中市政府榮獲六都第三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成績亮眼
臺中市政府榮獲六都第三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成績亮眼

為提升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效能、激勵各縣市政府人員士氣,農業部辦理「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會議」,評比全國二十個縣市政府執行績效,並頒發「坡地金育獎」,今(18)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農業部次長陳添壽親自到場頒獎,感謝全台水保悍將們齊心協力守護國土,並給予最高榮耀肯定。台中市政府榮獲六都第三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成績亮眼。

農業部表示,恭賀並感謝第一線人員的辛勞奉獻,儘管各縣市山坡地環境、開發性質及樣態差異皆有不同,但各縣市團隊在山坡地管理上仍然與時俱進,不論是以創新管理方式或是運用新的科技,都朝向E化的智慧管理等新作為。農業部改制後最重要的任務是因應氣候變遷,全面推動調適策略,後續將更著重在自然保育、農村發展與水土保持工作。山坡地保育管理是重要且艱辛的任務,期許透過水土保持業務的推動,打造美好的家園,更希冀在中央、地方、學界、及企業等相關單位共同努力下,創造環境永續、堅忍不拔及和諧共生的未來。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為強化山坡地管理工作,今年度針對強化查報取締違規案件,建構標準作業流程以監控個案辦理時效,並且利用LINE Notify服務通報疑似違規案件及查報取締案件屆期通知以達即時通報之功能,另持續透過坡地巡查APP、UAV無人載具、衛星變異點拍攝等輔助方式,有效控管坡地濫墾情形。

此外,市府每年持續於社區、各級學校辦理水土保持教育宣導與推廣活動,讓水土保持觀念走入社區及校園,民眾也可透過建置之「山坡地資訊系統」(https://wrbeocin.taichung.gov.tw/slide/),查詢山坡地資訊、線上申報、追蹤申請進度,以及線上預約諮詢服務,增加節能減碳效益,並透過系統自動化服務掌握行政處理時效,提升服務品質。

水利局表示,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績效考核,今年榮獲直轄市組第三名及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獎,感謝評審的肯定,市府團隊除持續耕耘精進山坡地水土保持管理外,台中市水土保持服務團也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10/18*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水土保持管理科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3-10-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