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立保育意識 中市水利局筏子溪植物探險了解生態多樣性

建立保育意識-中市水利局筏子溪植物探險了解生態多樣性
建立保育意識-中市水利局筏子溪植物探險了解生態多樣性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29)日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辦理「筏子溪植物探險!攀樹 & 拓印」學習體驗營,透過生動的環境教育課程、攀樹體驗與植物拓印實作,深入了解筏子溪植物生態的多樣性,更透過攀樹瞭望筏子溪與溪流生態,建立保育意識。

水利局表示,此次探險活動的最大亮點「苦楝攀樹體驗」,短短一小時內就吸引了數百人報名,過程中,由水利局委託東海大學專業教練團隊引導,不僅教授攀樹器材的使用技巧,也分享關於筏子溪區域生態系統的植物相關知識;除了攀樹體驗之外,「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內的解說員也帶著大家藉由植物拓印認識筏子溪周遭的小花小草,讓參與的民眾對筏子溪周遭的樹木及花草有更全面的認識。

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表示,藉由這次活動,希望讓市民切身感受到水利局和相關單位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筏子溪生態環境所付出的努力。水利局將持續舉辦相關水環境教育活動,致力實踐愛水、護水的使命,傳達「SDG6淨水與衛生」以及「SDG13氣候行動」的理念,期許為台中市的環境永續發展帶來動力,鼓勵更多人一同維護水域生態環境。(10/29*10)*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4
  • 發布日期: 2023-10-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