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雅區塔蓮溝土堤改建完工 保障耕地兼防洪

大雅區塔蓮溝楓林街下游段護岸改善應急工程施工後-1 (1)
大雅區塔蓮溝楓林街下游段護岸改善應急工程施工後-1 (1)

近年來受極端氣候影響,造成短延時降雨機率大增,位於大雅區塔蓮溝楓林街下游段的土堤護岸,因土壤流失且易生雜草影響排水通暢,也經不起長年大雨沖刷崩落,有沖毀周邊耕田之虞。對此,台中市政府推動護岸工程,在中央及市府共同努力下籌措1,429萬元辦理,今年6月開工,11月15日已完工,改善該區域護岸防汛缺口,減少約2公頃淹水面積,保護塔蓮溝排水沿線周遭農田及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表示,「大雅區塔蓮溝楓林街下游段護岸應急工程」為市府及地方民代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的工程,其中中央補助1,000萬元、市府自籌429萬元,改善護岸164公尺、石籠149公尺、固床工4座,以及護岸基礎淘空填補長度約55公尺,以加強既有護岸基礎強度,完成後除避免土堤崩塌造成農地流失,也可兼顧排水防洪,免去農民擔憂。

水利局指出,市府持續推動防洪防汛工程,提醒市民可利用手機及平板電腦下載「台中水情APP」,掌握台中市最新水情,如有水利設施損壞或清淤情事,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12/1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0
  • 發布日期: 2023-1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