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繽紛市容! 台中山城屯區污水人孔蓋彩繪美化 展現各區文化特色

污水接管完成後之巷道美化
污水接管完成後之巷道美化

為提升台中市污水接管率,改善市民生活品質,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正在加速推動原縣區污水建設工程,推動污水建設的同時,也改善以往道路人孔蓋樣式單一的感覺,水利局分別在豐原、水湳和太平設計三款獨特魅力風景的彩繪人孔蓋,展現各區文化特色。

水利局表示,污水接管除可減少住家周遭惡臭異味及病媒蚊的產生,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外,目前市府配合污水接管工程,已於豐原區豐南兒童公園、太平區市民大道一段及宜欣國民小學人行道陸續增設47處彩繪人孔蓋,各區人孔蓋形式及代表的涵義皆不同,豐原及太平分別以「集散地」及「鳥榕頭」的概念創作,並以人孔蓋的形式實體化。

水利局指出,污水接管為城市進步的象徵,於108至今年接管戶數已達10.6萬戶,感謝市民對於市府政策的配合。污水工程完工後,也會進一步進行道路刨封作業,除改善居民生品質,更改善周邊交通和行人的安全問題;目前配合污水工程施作的人孔蓋一般道路是以黑色方式施作,人行道則是以彩繪的方式施作,其中豐原及太平區皆已陸續完成污水管線埋設工程,將於今年2月陸續完成彩繪人孔蓋,歡迎路過行人駐足拍照,體驗與以往不同的城市美學。(2/11*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365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4-0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