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年初三來「綠川」及「筏子溪」水文化環教館 神秘小禮龍呼你

綠川初三當日有豐富的藝文活動喔
綠川初三當日有豐富的藝文活動喔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大年初三(212)起,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轄管的「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及「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提前開館,現場備有神秘小禮物,歡迎市民朋友在新春連假來場水文化巡禮,一起吸收新知、充實自我,讓龍年知識滿、財氣滿、健康滿滿滿!

水利局表示,「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座落於南屯區魚市場內,現場有專業的導覽人員,針對筏子溪的鳥類、魚類及生態進行導覽解說。訪客不但能近距離接觸與觀察館內的青蛙、蟾蜍、蛇、蜥蜴、螃蟹及魚等生態小動物,也可尋訪景觀橋,將筏子溪沿岸風光盡收眼底,傍晚時刻還能前往「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與立體的「TAICHUNG」地標拍照打卡。

此外,「綠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在初三開館當日,除邀請綠川在地耆老蘇爺爺現場揮毫外,民眾還可聆聽綠川的老故事,了解台中舊城區的前世今生,另有藝術家蔡青先生進行現場人像創作,同時可欣賞獨立音樂創作歌手沈懷一先生演唱歌曲《台中的河川》,邀請市民朋友體驗獨特的「台中感」文化饗宴。

水利局也提到,為讓市民朋友持續深入了解台中市溪流水文化與城市歷史共榮的美好關係,水利局與東海大學公私協力打造「東大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並有效利用中正公園、中山堂旁柳川中正水淨場內的既有空間推出「柳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均可於年後預約導覽,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預約資訊詳見官網( https://www.wrs.taichung.gov.tw/1885242/Nodelist )(2/12*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4-0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