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擊山坡地濫墾 中市水利局偕同農村水保台中分署拜會台中地檢署檢察長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長范世億及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中分署長陳榮俊一同拜會臺中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長范世億及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中分署長陳榮俊一同拜會臺中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范世億及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今(14)日一同拜會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感謝地檢署對台中水利及水保偵辦案件的協助。雙方在會談中商討未來多面向的合作方式,包括現場事件調查蒐證、行政作業、檢察單位橫向配合以及水土保持教育訓練等,期能共同打擊山坡地犯罪行為,保護國土資源。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山坡地面積約15萬公頃,佔全市總面積的70%,年透過檢警環查緝環保犯罪小組平台運作,經地檢署指揮檢、警、環等國土保育查緝單位下,成功破獲環保犯罪集團,有效防杜不肖業者「假植栽真棄土」的環保犯罪行為,避免繼續危害國土資源,展現政府打擊犯罪及保育國土的決心。

張檢察長表示,近年來的偵辦成果陸續展現,感謝各機關單位同仁付出,並表示不肖業者在中部地區非法堆置廢棄土石,一定盡全力調查及追溯源頭偵辦,另也討論規劃包含跨域執法論壇、偏遠地區利用千里眼系統加強查緝,達成科技執法效果等精進措施,進一步強化外部監督,遏止非法意圖。

水利局指出,水利局、農村水保署與台中地檢署中央與地方共同的合作,除打擊山坡地犯罪外,水利局也藉由次的拜訪加強「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統包工程」採購廉政平台之跨域協力合作,期行政與司法各項業務交流合作順暢,除讓同仁能安心於業務推動,不受外力干擾,同時共同防範弊失及確保台中水環境安全,為清廉把關。

雙方一致認為,司法案件需要行政機關提供專業意見的支援,而當行政機關需要司法檢察機關協助時,也及時向相關機關請益。司法檢察與行政應該互相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援與協助,可以共同打擊不法行為,保護國土資源。雙方也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以確保台中市的山坡地得到有效管理和保護,為公眾安全和環境保護做出積極貢獻。(3/14*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508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9
  • 發布日期: 2024-03-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