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

 

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

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全期日平均污水量為 29,000CMD用地3.43公頃,目前已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興建工程,一期平均日處理水量為14,500 CMD

文山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全國第一座可以配合不同進流水量及出流水質,可彈性操作3種污水處理程序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初期:活性污泥、中期:MLE處理【去氮】、最終:TNCU處理【去氮除磷】);管理大樓為全國第一座政府自辦榮獲九大指標黃金級綠建築候選認證,停車場下方設置地下式雨水滯洪設施儲存雨水並兼具防洪,為發展海綿城市重要典範。並在終沉池上方加蓋設置籃球場及網球場供民眾運動,另結合周邊0.8公頃綠地、生態淨化池、流水曝氣河道及親水景觀池,具有生物多樣性、親水性及教育性,打造水與綠新秘境及多元化休憩空間。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19
  • 發布日期: 2020-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
  • 點閱次數: 9268